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艦航行讓共軍氣炸 第七艦隊:中國說什麼都阻止不了我們

美軍伯克級飛彈驅逐艦「班福特號」(見圖),12日在西沙群島附近海域自由航行。(路透、美聯社;本報合成)

美軍伯克級飛彈驅逐艦「班福特號」(見圖),12日在西沙群島附近海域自由航行。(路透、美聯社;本報合成)

2021/07/13 2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軍伯克級飛彈驅逐艦「班福特號」(USS Benfold DDG-65),12日在西沙群島附近海域自由航行,引發中國解放軍不滿,聲稱驅離美艦;美國第七艦隊回應中否認被共軍驅逐,並強調「中國說什麼都阻止不了我們。」

中國解放軍官方微博發布訊息,南部戰區新聞發言人田軍裡痛批,美國軍艦擅自闖入中國西沙「領海」,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安全、破壞南海地區和平穩定、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準則,共軍進行跟蹤監視並警告、驅離,中方嗆聲,美方應立即停止「挑釁」,否則「一切後果由美方承擔」。

根據《美國海軍研究所》指出,美國第七艦隊駁斥共軍驅離,並提到「班福特號」是在符合國際法的前提下自由航行,此次行動反映美方做出的承諾,未來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自由航行,就如同「班福特號」在西沙群島附近海域做出的行動,「中國說什麼都無法阻止我們」。

第七艦隊強調,解放軍做出的聲明是一連串「歪曲美國合法海上行動」的發言,同時也對南海做出非法的主張,美軍認為,與美國遵守國際法、對自由印太地區的願景相比,中國的行為形成強烈對比,美軍希望所有國家、不分大小,都應享有主權安全、不受脅迫的待遇,並能按照公認的國際規則追求經濟成長。

美軍伯克級飛彈驅逐艦「班福特號」(見圖),12日在西沙群島附近海域自由航行。(路透檔案照)

美軍伯克級飛彈驅逐艦「班福特號」(見圖),12日在西沙群島附近海域自由航行。(路透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