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個月前詭異晃動嚇死人!深圳賽格大廈重啟用 官方稱安全了

賽格大廈5月18日在沒有地震情況下突然詭異搖晃,嚇得民眾倉皇逃出,景象宛如世界末日大逃難。(擷取自微博)

賽格大廈5月18日在沒有地震情況下突然詭異搖晃,嚇得民眾倉皇逃出,景象宛如世界末日大逃難。(擷取自微博)

2021/09/07 22: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深圳知名地標、75樓高的「賽格大廈」,今年5月18日在沒有地震情況下突然詭異搖晃,嚇得人們倉皇逃出,景象宛如世界末日大逃難,事後官方指稱,已經查明原因是桅杆導致的共振。賽格大廈桅杆拆除工程現場指揮部今(7)日宣布,經過一個月施工,已經確認大廈結構安全,明天正常恢復使用。

綜合媒體報導,賽格大廈5月18日發生不明原因晃動,嚇得大樓內人員與附近民眾爭相逃離,還有民眾說連「鞋子都跑斷」;結果19、20日又發生類似情形,總計3天出現不明晃動。

對此,中國專家於7月公布調查結果,認為是「桅杆風致渦激共振」導致,在穩態且持續一定時間的特定風場條件下,大廈的桅杆產生了頻率2.12Hz的第四階反向位非對稱渦激共振,激發了大廈主體結構的有感震動。

專家說,大廈使用了20多年,局部樓層壓型鋼板組合樓板,還有桅杆連接點等累積的損傷,讓結構頻率及阻尼比等特性發生改變,形成了共振的必要條件,他們認為,拆除桅杆可以有效解決大廈有感振動問題,而桅杆的防雷、航標功能,可以在拆除後再度裝設。

今日,賽格大廈桅杆拆除工程現場指揮部宣布,經過一個月施工,賽格大廈桅杆順利拆除,已按科學程序認定大廈結構安全,有感振動風險已消除。自2021年9月8日起,賽格廣場大廈裙樓及塔樓將全部恢復運營使用。

深圳知名地標,75樓高的「賽格大廈」。(法新社)

深圳知名地標,75樓高的「賽格大廈」。(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