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擁牛津大學雙碩士 阿富汗前政府部長在德國當外送員

擁有英國牛津大學雙碩士畢業的阿富汗前通信和訊息技術部長薩達特,去年離開阿富汗移居德國,近日生活曝光,他在當地擔任外送員。(圖擷自推特)

擁有英國牛津大學雙碩士畢業的阿富汗前通信和訊息技術部長薩達特,去年離開阿富汗移居德國,近日生活曝光,他在當地擔任外送員。(圖擷自推特)

2021/09/01 15: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擁有英國牛津大學雙碩士畢業的阿富汗前通信和訊息技術部長薩達特(Syed Saadat),去年離開阿富汗移居德國,近日生活曝光,他在德國擔任外送員。

綜合外媒報導,現年50歲的薩達特,有牛津大學資訊與電信2個專業的碩士學位,曾在阿富汗政府擔任2年的通信和訊息技術部長,2020年,薩達特辭去了部長職位移居德國,薩達特透露離職主因就是因為政府高層的腐敗,「擔任部長職務時,總統親信和我自己之間認知存在差異」,他們的要求是為了私人利益,而薩達特希望政府的預算能夠得到妥善運用,「我無法滿足他們的要求,然後他們試圖從總統方面向我施加壓力。」

2020年,薩達特辭去了部長,擁有英國與阿富汗雙重國籍的他,認為英國脫歐後,工作機會不如德國,遂決定移居德國,而他的近況曝光,在德國在線外送平台Lieferando擔任外送員,時薪約15歐元(約490元),他每週工作7天,週一到週五每天工作6小時,早上要花4個小時讀語言學校學習德語,週末則從中午工作到晚上10時,來維持日常開銷,在萊比錫市區可以見到他騎腳踏車外送的蹤影。

對於從部長變成外送員,薩達特表示:「我以前是部長,為民眾服務。現在我是外送員,同樣在為民眾服務。」他認為,工作就是工作,沒有什麼高下之分,有公共需求,就必須有人去做。

隨著阿富汗政府被推翻,可能有大量阿富汗難民入境德國,薩達特認為自己可以擔任德國政府的顧問,就阿富汗問題向德政府提供建議,以便阿富汗人民受益,「因為我反映了那裡的真實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