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警官遭塔利班殘忍痛毆 沒搭上撤離班機仍在逃亡中

阿富汗1名34歲前高級女警官,先前曾多次公開提倡女權及兒童權利,但早在6個月前塔利班就曾寫信恐嚇她。近日她在逃往喀布爾機場的過程中,被塔利班成員殘酷毆打,然而,最後該名女警官並未順利撤離。(艾柏特卡爾臉書)

阿富汗1名34歲前高級女警官,先前曾多次公開提倡女權及兒童權利,但早在6個月前塔利班就曾寫信恐嚇她。近日她在逃往喀布爾機場的過程中,被塔利班成員殘酷毆打,然而,最後該名女警官並未順利撤離。(艾柏特卡爾臉書)

2021/09/01 14: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1名34歲前高級女警官,是首位從警察學院畢業並獲得碩士學位的阿富汗女性,先前曾多次公開提倡女權及兒童權利,但早在6個月前塔利班就曾寫信恐嚇她。近日她在逃往喀布爾機場的過程中,被塔利班成員殘酷毆打,然而,最後該名女警官並未順利撤離,目前還在逃亡中。

綜合外媒報導,艾柏特卡爾(Gulafroz Ebtekar)曾在阿富汗前內政部刑事調查擔任副局長,也是首位在警界擔任高階職務的女性,之後她成功影響約有4千名女性就讀警察大學。艾柏特卡爾表示,她曾夢想過改變阿富汗的社會,自俄羅斯取得警察碩士學位後,她回國在內政部找到工作,隨後迅速爬升到高階職位。

自塔利班掌權後,艾柏特卡爾曾多次尋求各國大使館協助,為獲得撤離機位,她甚至在喀布爾機場門口待了5個晚上,後來又到了美國駐紮的難民營,美國士兵檢查她的身分證、護照與警官證明後詢問她想去哪,她表示「只要是安全國家就好,我們就有機會生存」。當她以為終於成功獲救時,下秒卻被送回正在發生恐攻的街道上,士兵將她趕走,艾柏特卡爾感嘆,「那一刻,我不想再活下去了」。

艾柏特卡爾回家後,卻被母親告知,塔利班曾來找過她,一家人便連忙搬家,最終他們共搬了3次家,之後她試圖再次逃亡到喀布爾機場時,途中被塔利班士兵認出,遭到武器及石頭慘忍毆打。最終她未能順利搭上撤離班機,目前仍在四處逃亡中。

報導指出,她透露先前塔利班曾寫給她的信,他們認為她不該在警察部門工作,也不該提倡女權,「什麼是女性權利?妳為什麼要在臉書和IG上發布妳的照片」,這些內容為她在1年或半年前收到的評論,直到他們現在掌權了,她認為塔利班永遠不會改變想法,他們絕不會認同女性自由工作,及參與公共事務。

艾柏特卡爾補充,20年前塔利班來到喀布爾時,也曾許下與現在相同的承諾,但僅維持2個月,之後他們便開始建立自己的國家、法庭,且隨意毆打及殺害人民,對她來說,「這是最危險的恐怖份子組織,阿富汗的過去已不復存在,毫無自由,但我仍會持續努力奮鬥,以維持該國的正常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