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學士爽收美軍武!川普嗆拜登:統統討回來 不然全炸掉

美軍匆忙撤離阿富汗,大批軍武落入神學士手中,前美國總統川普認為直接炸掉比較快。(美聯社檔案照)

美軍匆忙撤離阿富汗,大批軍武落入神學士手中,前美國總統川普認為直接炸掉比較快。(美聯社檔案照)

2021/09/01 00: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軍倉皇撤離阿富汗,大批軍武裝備落入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手中,近日推特還出現自稱神學士政權官方媒體的帳號,不斷推文炫耀得自美軍的直升機、坦克等武器,引發各界擔憂。對此,美國前總統川普發聲明說,拜登政府應強硬要求神學士歸還軍武,否則美方會以軍事力量回應,不然就是直接炸掉(軍武)最快。

綜合外媒報導,神學士重掌政權後,包括美軍在內的外國軍隊被迫匆忙離開,許多武器和軍事裝備都落到神學士手裡;白宮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也坦言,美方無法掌握所有裝備的去向,但可以肯定有一部分確實落入神學士。

對此,川普30日發聲明,抨擊拜登政府主導的撤軍任務根本是「史上最爛」,宣稱目前還留在阿富汗的軍武設備價值至少850億美元(約新台幣2.3兆),要求拜登至少為「讓神學士一夕間成為擁有美國武器的強大勢力」這一件事向美國人民,甚至是全世界道歉。

川普直言,美國應該強硬要求神學士歸還所有美國軍武,否則美方將以「明確的」軍事力量回應。但他也說,最快的方式就是直接炸掉目前還留在阿富汗的美國軍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