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因應中俄威脅擴張 日本擬增設「第2宇宙作戰隊」

因應中俄多領域威脅,日本防衛省擬在2022年度擴充太空專門部隊,在航空自衛隊轄下再編制「第2宇宙作戰隊」。圖為宇宙作戰隊旗幟。(翻攝自河野太郎推特)

因應中俄多領域威脅,日本防衛省擬在2022年度擴充太空專門部隊,在航空自衛隊轄下再編制「第2宇宙作戰隊」。圖為宇宙作戰隊旗幟。(翻攝自河野太郎推特)

2021/08/24 1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應中俄多領域威脅,日本防衛省擬在2022年度擴充太空專門部隊,在航空自衛隊轄下再編制「第2宇宙作戰隊」,負責監控妨礙日本人造衛星的威脅,也將在陸上自衛隊下增設電子戰部隊。

根據《共同社》報導,中俄在太空、網路以及電磁頻譜威脅持續擴張,而人造衛星掌握資訊對於軍方而言重要至極,為避免人造衛星在太空中遭干擾,因此日本防衛省預計明年將增設「第2宇宙作戰隊」,和去年5月成立的「第1宇宙作戰隊」共同強化日方在太空的監控能力。

此外,為應對中國在南西諸島(琉球群島)以及東海行動頻頻,日本盼能加強區域防衛,因此2023年左右將在鹿兒島縣薩摩川內市的陸上自衛隊轄下,增設干擾敵方雷達、通訊的電子戰部隊,並會強化位於與那國島、長崎縣對馬市的相關設施,後者已經編入預算。

除了上述部隊增編,日本網路防衛部隊為因應網路威脅,也將增加80人,總人數來到890人。

部隊增編的預算預計會超過5.47兆日圓(約合新台幣1.39兆元),可能創日本最高預算,詳細將在年底出爐的2022年防衛預算需求書中列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