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趕在831大限前撤離 白宮坦言正與神學士協商

美國安顧問蘇利文表示,政府和神學士就撤離行動密切協商。(彭博)

美國安顧問蘇利文表示,政府和神學士就撤離行動密切協商。(彭博)

2021/08/24 07: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斯蘭激進組織神學士迅速奪取阿富汗政權,讓美國與西方盟友的撤離任務面臨高度壓力。美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當地時間週一表示,美方就撤離一事與神學士密切協商,並向其諮詢首都喀布爾發生的所有狀況。

《CNBC》報導,蘇利文在白宮向記者提到,「我們正與神學士建立關係,並向其諮詢目前喀布爾的一切狀況,包括機場發生的大小事,以及我們如何需要確保有便捷的通道給美國公民、特別移民簽證人士及第三國國民使用,我們會持續和神學士討論這些議題。」

蘇利文說,雙方的磋商是透過政治、維安管道進行的日常事務,但沒有進一步說明細節。他另強調,混亂的情況是任何美軍撤離行動中難以避免的,「無論喀布爾是在8月還是9月、12月還是明年8月淪陷,事實就是都會有美國公民需要從當地撤離」、「儘管如此,我們相信有足夠的時間在8月31日前將想從阿富汗離開的公民全數撤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