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色列推動追加第三劑疫苗 總理班奈特也接種

以色列正在推廣第三劑疫苗的接種,總理班奈特今天也前往施打。(法新社)

以色列正在推廣第三劑疫苗的接種,總理班奈特今天也前往施打。(法新社)

2021/08/20 2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更有效抑制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Delta變種株的散播,以色列當前正在推動40歲以上的國民施打第三劑(Pfizer)/BNT疫苗,現年49歲的以色列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今(20)日也前往接種。

《路透》報導,以色列衛生部本週五宣佈,將開始為第二劑疫苗施打日期距今至少5個月,並且已滿40歲的民眾接種第三劑;衛生部也另外向全年齡層的教師、老年照護人員、護理從業人員以及孕婦喊話,希望他們能踴躍接種疫苗。

班奈特在推特上寫道,「如果你去接種第三劑的話,那我們就能避免陷入第四波的封鎖。」

研究表明,輝瑞/BNT疫苗在預防重症方面具有效果,但在對上Delta變種株時,防護力就有所下滑,不過據以色列衛生官員表示,他們已發現感染率在推廣第三劑後被降低的初步跡象。

世界衛生組織(WHO)先前曾表示,根據數據顯示,第三劑疫苗並非有其必要,當務之急應當是先讓各國窮苦民眾完整接種,之後再考慮追加施打疫苗。

不過WHO的呼籲並沒有得到太多迴響,美國已宣佈將為所有公民提供「追加劑」,加拿大、法國、德國也都宣佈了類似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