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施打率前段班 以色列將為5歲至11歲高危兒童接種輝瑞疫苗

傳染力更強的Delta變異病毒株掀起新一波疫情,以色列建議所有12到15歲的青少年接種武肺疫苗。(路透)

傳染力更強的Delta變異病毒株掀起新一波疫情,以色列建議所有12到15歲的青少年接種武肺疫苗。(路透)

2021/07/28 15:14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成人疫苗覆蓋率早過半的以色列,解封後爆發大量學童確診,大都未滿16歲、沒打疫苗,對病毒毫無招架之力。今年6月初,以色列開始為12歲至15歲的青少年民眾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以色列衞生官員27日進一步宣布,將為5歲至11歲患有嚴重疾病的高風險兒童接種輝瑞疫苗。

衞生部表示,高風險兒童是指患有嚴重慢性肺炎、癌症、免疫系統疾病,以及嚴重肥胖症等嚴重疾病的兒童群組,認為這些兒童一旦感染病毒,很容易發展成重症,他們只會接種0.1毫升,即是標準劑量的三分之一。

傳染力更強的Delta變異病毒株掀起新一波疫情,以色列上月開始為12歲至15歲青少年接種疫苗,本月為患有癌症及做過心臟、肺、腎移植手術等免疫系統受損的成年人提供第3劑疫苗,另外也計劃為65歲長者接種第3劑疫苗。

以色列至今已為930萬人口中約62%接種至少1劑疫苗,約56%已完成2劑疫苗接種。

目前大多數疫苗試驗都是針對18歲以上人群,輝瑞、莫德納2家藥廠已個別針對12至18歲青少年做試驗,保護力數據都超過95%。

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表示,因非屬高危險群的兒童及青少年病情通常較輕微、較不急迫,因此目前不建議接種COVID-19疫苗;不過國際科學期刊《自然》表示,兒童若不接種疫苗,恐怕會產生4大風險。如孩童會受武肺長期後遺症困擾,或是在開學後增加傳染風險,更是為變種病毒製造生長溫床。

輝瑞和莫德納疫苗已獲歐盟批准,可為12歲以上青少年接種。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正在要求這兩家藥廠擴大5至11歲孩童的接種試驗規模,目的是要釐清更詳細的孩童疫苗副作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