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噤聲人民!古巴實施新法管控假消息 推「抓耙仔」條款

古巴頒布新法令限縮言論,總統狄亞士卡奈則認為,該法主要規範「不實資訊」及「網路假消息」。(歐新社)

古巴頒布新法令限縮言論,總統狄亞士卡奈則認為,該法主要規範「不實資訊」及「網路假消息」。(歐新社)

2021/08/19 15: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7月11日古巴發起史無前例的大規模反政府抗議活動後,該國政府的「官方公報(Official Gazette)」本週宣布對社交媒體採取更縮緊的管控,未來任何可能「損害國家聲望」的出版內容都將被禁,此舉激怒了許多民眾與國際維權人士。

根據《路透》報導,上月11日古巴爆發近10年來對古巴共產黨(Partido Comunista de Cuba)最大規模的示威抗議後,執政當局認為群眾是因社交媒體而集結,因此於17日在「官方公報」上發布第35號法令,收緊言論自由的權利。

報導提到,第35號法令規定,未來針對散播「假新聞」或「不實資訊」,而其內容足以被當局認定為具有「煽動示威遊行」或「擾亂公共秩序」的訊息,都將被嚴格禁止,同時也提供類似「抓耙仔」投訴管道,鼓勵民眾通報上述「潛在的違法行為。」

報導提到,意圖顛覆憲法秩序的民眾,都將被當局視為「網路恐怖分子(Cyberterrorists)」,但在法令中並無載明,違法者將會面臨什麼樣的罰則,古巴總統狄亞士卡奈(Miguel Diaz-Canel)則認為,該法主要規範「不實資訊」及「網路假消息」,同時稱上月的示威遊行就是透過網路集結,背後還有美國撐腰。

古巴在上月11日爆發史無前例的大規模反政府抗議活動,民眾被警方強行逮捕。(法新社)

古巴在上月11日爆發史無前例的大規模反政府抗議活動,民眾被警方強行逮捕。(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