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帳還沒算完 美政府宣布擴大制裁古巴

美總統拜登擴大對古巴政府制裁。(歐新社)

美總統拜登擴大對古巴政府制裁。(歐新社)

2021/07/31 07: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古巴日前罕見爆發大規模反政府示威,為懲罰當局鎮壓、拘捕抗議者,美國政府二度宣布對古巴警方和高層實施制裁。

《路透》報導,美國財政部當地時間週五宣布,對古巴內政部國家警察部門及兩名警隊領導人制裁,作為對古巴「壓制人民和平、民主示威行動的回應」。上一次的制裁對象有古巴革命武裝部長羅培茲米拉(Alvaro Lopez Miera)及整個內政部的安全單位實施制裁,當時美總統拜登表明「只是開端」。

報導引述政府官員說法,拜登預料會盡力提供古巴人無線網路通訊,並試著讓從美國至古巴的匯款不會被古巴政府挪用獲益。此外,拜登也會討論增加美國駐古巴大使館人力,提供當地民眾更多協助。

報導提到,古巴爆發自蘇聯解體以來最嚴重經濟危機,加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高,引發群眾走上街頭抗議,表達對民生物資缺乏、限制民眾自由及政府防疫不力的不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