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飛行摩托車試飛成功!美國加州業者:2023年上市

美國加州「噴氣背包航空」公司研發出「超速者」噴氣式飛行摩托車,近日宣布已安全試飛成功,預計於2023年上市。(圖擷取自「Jetpack Aviation」)

美國加州「噴氣背包航空」公司研發出「超速者」噴氣式飛行摩托車,近日宣布已安全試飛成功,預計於2023年上市。(圖擷取自「Jetpack Aviation」)

2021/08/17 06:19

首次上稿 08-16 23:08
更新時間 08-17 06: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加州「噴氣背包航空(Jetpack Aviation)」公司以製造垂直螺旋槳而聞名,先前研發出「超速者(The Speeder)」噴氣式飛行摩托車造成轟動,近日宣布,「超速者」已安全試飛成功,預計2023年上市。

根據《Robb Report》報導,「超速者」採用「噴氣背包航空」公司獨特的飛行控制軟體程序製造,可幫助監控和調整行駛中的推力,更可在飛行途中自動穩定車輛。相關配件共花費近一年半構建完成,車體總重達300磅(約136公斤),擁有8具渦輪機,可承載機體兩倍的重量,飛行高度更可達1萬5000英呎(約4572公尺)。

據報導,該公司打算生產兩種機型,分別為供日常用戶購買的超輕型版本以及需持有飛行員職照方可購買的驅動型版本。

「噴氣背包航空公司」首席執行官梅曼(David Mayman)表示,超輕型版本將依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規定,限制於60英里/小時(約96公里/小時)速度和 15 分鐘的飛行時間;後者則可達250英里/小時(約402公里/小時)速度和35分鐘的飛行時間。

該公司也透露,「超速者2.0(Speeder 2.0)」版本將於今年夏季施工結束以及進行試飛前的最嚴格測試階段。該公司也希望將來能設計出為公給軍事和公共安全組織的機型版本。該公司近日也與「普羅米修斯燃料公司(Prometheus Fuels)」達成協議,「超速者」將使用100%零淨碳燃料,實行更環保的測試和製造。

超速者初始價格定為38萬1000美元(約新台幣1059萬元),目前也已開放預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