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也要管?中國手遊讓岳飛「半裸牽羊」 遭官媒批「篡改歷史」

原本的設計(左)受到抨擊後,江南百景圖緊急換成新設計(右)。(圖片擷取自微博)

原本的設計(左)受到抨擊後,江南百景圖緊急換成新設計(右)。(圖片擷取自微博)

2021/08/16 20: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中國網路遊戲業受到官方緊盯,現在又有一款遊戲遭到官媒點名批評。中國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央廣網」近日對一款手機遊戲進行點評,指稱遊戲裡讓岳飛「半裸牽羊」的形象是在「篡改歷史」,主管部門應該嚴加管理,對「跑偏的」遊戲零容忍。

中國手遊「江南百景圖」近日公布角色設計圖,只見圖中的岳飛赤裸上身、手牽一頭羊,被認為是影射古代「肉袒牽羊」的戰敗投降儀式,引發砲火。

中國央廣網14日點評該遊戲表示,網路遊戲具有公共文化產品的屬性,也是一種歷史和文化的傳播,容易潛移默化中影響參與者的思想,從而被動接受人為「加工」的歷史。肆意篡改歷史的網路遊戲是一種有害的文化傳播,容易影響青少年。

央廣網強調,網路遊戲行業必須加強自律,相關從業人員對國家歷史要有基本尊重和敬畏,同時行業主管部門也應強化前置審查管理,對「跑偏的」網路遊戲「零容忍」。在輿論壓力之下,「江南百景圖」公司也隨即重新繪製岳飛圖片,上身不再赤裸並手持長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