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包括IS成員!阿富汗關押5000囚空軍基地投降 神學士一接手就放人

美軍上個月已經悄悄撤離阿富汗巴格蘭空軍基地。(歐新社)

美軍上個月已經悄悄撤離阿富汗巴格蘭空軍基地。(歐新社)

2021/08/15 23: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巴格蘭空軍基地(Bagram Airfield)約關押5000名囚犯,其中包括神學士份子及伊斯蘭國(IS)聖戰士,今日該基地向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投降,政府軍一交出控制權,神學士就釋放了部分囚犯,不過尚不清楚究竟有哪些人被釋放。

綜合外媒報導,隨著喀布爾交出政權,神學士也取得巴格蘭空軍基地的掌控權,巴格蘭空軍基地為一座監獄的所在地,可容納5000名囚犯,裡面關押著神學士份子以及伊斯蘭國成員,巴格蘭地區的官員勞菲(Darwaish Raufi)證實,喀布爾投降後,已經將這曾經的美軍基地交給神學士。

政府一交出基地,神學士就從監獄中釋放出囚犯。不過目前消息紛亂,尚不清楚IS聖戰士是否被神學士釋放。

自2001年美軍進入阿富汗後,巴格蘭空軍基地就一直為美軍使用。不過,美軍上個月已經悄悄撤離巴格蘭空軍基地,當時阿富汗部隊指出,他們事先未獲美軍通知,讓該處重要的據點留下的安全漏洞難以填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