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Delta病毒太猖狂! 轉攻年輕人心臟

專家警告,Delta變種病毒恐增加年輕人出現心血管併發症的風險。(歐新社)

專家警告,Delta變種病毒恐增加年輕人出現心血管併發症的風險。(歐新社)

2021/08/08 22:02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澳洲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再起,流行病學者們警告,與其他病毒株相比,Delta變種病毒對年紀較輕的澳洲人影響更明顯。專家指出,Delta破除了只有老年人染疫才會住院的迷思,同時可能增加年輕人出現心血管併發症的風險。

由於傳染力強的Delta病毒肆虐人口最多的新南威爾斯、昆士蘭和維多利亞3州,澳洲7日通報今年以來新高的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共361例;澳洲迄今累計的3萬6000多例確診和937人病故,是已開發國家中相對少的;但境內16歲以上完整接種疫苗的人口僅20%,名列已開發國家最低之林。

澳洲廣播公司(ABC)7日報導,雖然早期的武肺病毒株對老年人而言更為致命,但來自雪梨「張任謙心臟研究所」(Victor Chang Cardiac Research Institute)的科瓦契奇(Jason Kovacic)教授說,有證據表明,Delta似乎會在年輕人中引起更嚴重的感染和併發症。

他指出,感染Delta的副作用之一,可能包括心肌炎(myocarditis)。在嚴重的情況下,心肌炎會削弱心臟功能並導致心力衰竭、心跳異常或猝死。同時,還可能會導致血栓,通常從腿部開始,然後向上移動到心臟或肺部。

科瓦契奇說,「這些涉及心臟的併發症,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目前幸運的是,有這種經歷的人仍然很少。」

但隨著這次疫情爆發,情況可能變得更糟,更多年輕人的死亡恐難以避免。科瓦契奇說:「我們將會看到更多感染Delta變種病毒的年輕人,出現心血管併發症的情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