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大利黑手黨「教母」機場被捕 外媒:她連眼睛都沒眨一下

義大利黑手黨70歲「教母」里恰迪(Maria Licciardi)於羅馬機場被捕,外媒透露她當時連眼睛都沒眨一下。(歐新社)

義大利黑手黨70歲「教母」里恰迪(Maria Licciardi)於羅馬機場被捕,外媒透露她當時連眼睛都沒眨一下。(歐新社)

2021/08/08 14: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黑手黨70歲「教母」里恰迪(Maria Licciardi),於羅馬錢皮諾機場托運行李準備前往西班牙時被捕,外媒透露她當時連眼睛都沒眨一下,亦即面不改色相當鎮定。

《衛報》報導,義大利那不勒斯檢察官指出,里恰迪身為克莫拉(Camorra)犯罪集團的首領之一,涉及敲詐勒索等罪嫌,因此發布逮捕令由國家憲兵特種行動群(專門針對黑手黨的單位)將里恰迪逮捕歸案。

2001年,里恰迪在那不勒斯附近開車被攔下後首次被捕,當時她已是義大利前30大通緝犯,2009年刑滿出獄,檢方曾透露里恰迪完完全全就是黑手黨的「教母」,她的兄弟擔任著黑幫首領,而她和他們一起參與決策。

里恰迪因為身材嬌小,過去被暱稱為「小女孩」,但21世紀初的那不勒斯街頭可是每天都會有黑幫互鬥後的遺體留下,而里恰迪最終成為犯罪家族戰爭下的勝利者。

義大利主要犯罪集團之一的克莫拉,老巢位於那不勒斯,其非法收入來源主要是勒索當地企業、販毒和介入公共工程合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