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大利黑手黨通緝犯逃亡多年 在YT上傳烹飪影片後被捕

義大利黑手黨成員遭通緝後,躲在國外多年且隱姓埋名,但最近一時手癢在YouTube上傳了烹飪影片,遭當局循線逮獲後已引渡回義大利。義大利警察示意圖。(歐新社)

義大利黑手黨成員遭通緝後,躲在國外多年且隱姓埋名,但最近一時手癢在YouTube上傳了烹飪影片,遭當局循線逮獲後已引渡回義大利。義大利警察示意圖。(歐新社)

2021/03/30 1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黑手黨光榮會(Ndrangheta)成員比亞特(Marc Feren Claude Biart),因涉嫌販運古柯鹼前往荷蘭,從2014年開始遭到警方通緝。比亞特就此躲在國外且多年來隱姓埋名,但最近一時手癢在YouTube上傳了烹飪影片,遭當局循線逮獲後已引渡回義大利。

《BBC》報導,義大利警方透露,比亞特在多明尼加小鎮博卡奇卡(Boca Chica)低調生活,他在YT烹飪影片中雖然有遮住臉龐,卻忘了掩蓋自己身上的刺青,這才讓警方追蹤到他的位置,在多明尼加方面提供協助後已順利逮捕比亞特歸案。

光榮會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強大的犯罪組織之一,絕大部分流入歐洲的古柯鹼都被光榮會控制,首領曼庫索(Luigi Mancuso)被稱為「叔叔」,其他成員則使用暱稱例如「狼」、「胖子」等等。

義大利政府近年來全力掃蕩光榮會,有355名黑手黨成員和同流合汙的官員被起訴,法院已於今年1月開始審判,預計訴訟時間會長達2年左右,在開庭前的聽證會上,光是念出被告的名字就花了3個多小時。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