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大利黑手黨老大假釋 右翼領袖:不是義大利人要的正義

義大利西西里黑手黨頭目布魯斯卡(Giovanni Brusca),犯下了多起駭人聽聞的事件後,於監獄服刑25年後獲假釋4年,這使受害者親屬無法接受。(歐新社資料照)

義大利西西里黑手黨頭目布魯斯卡(Giovanni Brusca),犯下了多起駭人聽聞的事件後,於監獄服刑25年後獲假釋4年,這使受害者親屬無法接受。(歐新社資料照)

2021/06/02 01: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西西里黑手黨老大布魯斯卡 (Giovanni Brusca),在犯下了多起駭人聽聞的事件後,於監獄服刑25年後獲假釋4年,這使受害者親屬感到無法接受。

根據《BBC》報導指出,布魯斯卡是西西里黑手黨集團(Cosa Nostra)的重要人物,他於1992年引爆炸彈,炸死了義大利著名的反黑手黨調查員法爾科內 (Giovanni Falcone),是該國最著名的謀殺案之一,兩個月後,法爾科內的同事博爾塞利諾 (Paolo Borsellino) 遇害,此次攻擊震驚了義大利政府,並制定了嚴厲的新反黑手黨法律。

此外,最令人毛骨悚然的事件之一,是布魯斯卡殺害了另一名背叛他的黑手黨的11歲兒子迪馬特奧 (Giuseppe Di Matteo),布魯斯卡綁架並折磨他,在將男孩勒死後,將他的屍體浸在鹽酸中溶解,使得男孩的家人無法將它埋葬。

布魯斯卡被稱為「殺人魔」,共參與了100多起謀殺案,但布魯斯卡成為線人後,幫助檢察官追捕他的同夥,他於監獄服刑25年後獲假釋。布魯斯卡的獲釋激起了受害者親屬的悲痛和憤怒。其中一名被殺保鏢的妻子蒙蒂納羅 (Tina Montinaro)表示,她感到「憤慨」,29年後我們仍然不知道大屠殺的真相,而摧毀我家庭的人卻是自由的。

法爾科內的妹妹瑪麗亞(Maria Falcone)表示,她對這感到十分悲傷,但法律賦予布魯斯卡出獄的權利。而幾位義大利政客,譴責布魯斯卡的獲釋;右翼聯盟黨領袖薩爾維尼 (Matteo Salvini)表示,在坐牢25年後,黑手黨老大布魯斯卡會是一個「自由人」,但這不是義大利人應得的「正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