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推新防疫指南 要求聯邦雇員打疫苗、民眾接種可拿2800元

美總統拜登為因應Delta變種病毒推行新防疫指南。(彭博)

美總統拜登為因應Delta變種病毒推行新防疫指南。(彭博)

2021/07/30 07: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Delta變種病毒來勢洶洶,疫苗施打名列前茅的美國也調整政策因應。總統拜登宣布,聯邦雇員必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或戴上口罩,且未來注射疫苗的民眾可領到100美元(約新台幣2820元)。

綜合外媒報導,白宮當地時間週四宣布推行新防疫指南,聯邦雇員或合約商必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或戴上口罩、維持社交距離,未接種者得接受每週至兩週一次的病毒檢測,到外地出差也會受到限制,「政府也會鼓勵所有私部門員工遵守這項強化防疫模式。」

此外,各州、地方或美國領地政府都能從3500億美元的新冠援助經費中,撥出100美元給每一名新接種疫苗的美國公民,進一步提升覆蓋率。

報導提到,聯邦政府是美國最大雇主,擁有218萬名公務員及57萬名美國郵政署員工,拜登的新防疫決策可能會成為私人企業的或其它機構的模範,藉此評估員工返回工作崗位所需要的配套措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