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京累計153例確診 四川也發布疫情防控緊急通知

南京累計153例確診,四川也發布疫情防控緊急通知。圖為南京民眾接受檢查。(法新社)

南京累計153例確診,四川也發布疫情防控緊急通知。圖為南京民眾接受檢查。(法新社)

2021/07/28 13: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不止,昨(27日)再度新增確診病例86例,除了江蘇本土病例不減之外,四川、遼寧、雲南等地也出現本土病例,南京累計病例已達153例,四川也發布疫情防控緊急通知。

根據中國衛健委公告,昨(27日)0時至24時,中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86例,其中本土病例55例(江蘇48例,四川3例,遼寧2例,雲南2例),境外輸入病例31例,(雲南16例,福建3例,廣東3例,四川2例,天津1例,上海1例,山東1例,湖北1例,陝西1例,甘肅1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8例,其中本土病例1例(江蘇),境外輸入17例。

綜合中媒報導,南京市疫情延燒至今,自7月20日以來,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153例(其中輕型81例,普通型68例,重型4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例;宿遷市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2例(均為普通型)。

另外,由於四川也爆發疫情,四川省省委常委會於27日表示,針對當前疫情嚴峻形勢,立即啟動應急處置預案,迅速進入應急狀態,展開防疫工作,「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疫情應急指揮部也發布疫情防控緊急通知。

對此,中國網友紛紛無奈表示,「我可以罵南京嗎?疫情一兩年了,應急能力差成這樣,還弄得其他地方跟著一起著罪,麻痺的」、「我尋思加強疫情防控這些措施已經夠重大了吧!還尼瑪說有人說這是廢話?非得發點愛聽的不叫廢話?」「成都四例病例都是去張家界耍回來了的,張家界怎麼還沒有上熱搜,旅遊城市要小心呀」、「問題嚴重了,不然準確數字應該可以出來」、「好像發布了,又好像什麼都沒發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