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月第2宗元首遇刺!馬利臨時總統險遭武裝份子暗殺

非洲國家馬利今(20日)在伊斯蘭開齋節活動中,臨時總統阿西米·戈伊塔(見圖)遭人持刀行刺,目前戈伊塔已被維安人員帶離現場。(法新社檔案照)

非洲國家馬利今(20日)在伊斯蘭開齋節活動中,臨時總統阿西米·戈伊塔(見圖)遭人持刀行刺,目前戈伊塔已被維安人員帶離現場。(法新社檔案照)

2021/07/20 18: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海地總統本月7日在自宅遭刺殺身亡,無獨有偶,非洲國家馬利今(20日)在伊斯蘭開齋節活動中,臨時總統阿西米·戈伊塔(Assimi Goita)也遭人持刀行刺,目前戈伊塔已被維安人員帶離現場。

綜合外媒報導,非洲國家馬利的臨時總統阿西米·戈伊塔今天在首都巴馬科(Bamako)的清真寺,出席伊斯蘭開齋節活動,遭到2名武裝份子襲擊,其中1人拿著刀行刺戈伊塔,據了解,刺殺並未成功,戈伊塔隨後被維安人員帶離現場。

宗教事務部長柯內(Mamadou Koné)表示,武裝份子持刀刺殺總統,但是在他們行兇之前就已被當局掌握;消息人士稱,「總統安然無恙」,政府目前已經展開調查。

馬利是西非的內陸國家,向北與阿爾及利亞、向東與尼日、向南與布吉納法索和象牙海岸、向西南與幾內亞、向西與茅利塔尼亞和塞內加爾接壤,是西非面積第二大的國家,它的北部邊界在撒哈拉沙漠的中心,大多數人口集中在南部,是尼日河和塞內加爾河發跡地,馬利過去稱為法屬蘇丹,命名來源於馬利帝國。

馬利《共和國憲法》規定,馬利為多黨制民主共和國,國家立法機關是國民議會,2020年馬利政變前,國會有147名成員,國會議員按各地區人口制定,政府執政期為5年;阿西米·戈伊塔的政府承諾,將在2022年2月27日讓人民舉行選舉,和平移交權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