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特赦組織揭iPhone漏洞!遭政府植入惡意軟體監控

國際特赦組織指出,特定人士的蘋果手機遭政府以監控軟體入侵。(法新社)

國際特赦組織指出,特定人士的蘋果手機遭政府以監控軟體入侵。(法新社)

2021/07/20 1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特赦組織揭露,以色列軟體公司「NSO集團」的產品被推銷給國家政府作為監控之用,該監控軟體可在蘋果iPhone使用者沒有點選任何連結的情況下,取得手機內的訊息、郵件等資料。

《CNBC》報導,國際特赦組織週日發布報告,多名記者、人權律師的iPhone被植入NSO集團的惡意軟體「飛馬」(Pegasus),即便手機用戶沒有點選連結,飛馬仍能讓駭客取得手機訊息、郵件、麥克風及鏡頭的權限。

國際特赦組織在運行iOS 14.6的iPhone 12上發現了遭飛馬駭入的證據,強調使用飛馬的政府已經能夠採取連蘋果自己都不知道的方法監控用戶資訊。蘋果則在週一釋出14.7更新,但沒有說明是否能抵禦飛馬攻擊等安全細節。

對此,蘋果回應,「公司強烈譴責對記者、人權活動者及其他尋求讓世界變得更好的人發動駭客攻擊」,強調在得知有關消息後便立即開始修復漏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