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文武大王號確診數飆升 南韓提早派機接回官兵

南韓文武大王號驅逐艦。(法新社)

南韓文武大王號驅逐艦。(法新社)

2021/07/18 14:32

首次上稿11:20
更新時間 14: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海軍文武大王號驅逐艦(Munmu the Great,4400噸級)艦上爆發大量確診,隨著篩檢的完成、結果陸續出爐,確診數量也持續上升,南韓政府今天下午將提早派出KC-330加油運輸機將官兵接回,和原定的下週時程不同。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海軍文武大王號驅逐艦多人確診,且艦上的清海部隊第34梯隊於今年2月啟航執行任務,因此官兵均未接種疫苗;船上300多人的採樣工作於15日晚間結束,其中101人結果今日出爐。

結果顯示,包含先前已確診的7例在內,目前共68人確診,由於還有200多人的檢測結果未出爐,因此確診病例恐怕會大幅增加。

為應對此狀況,南韓今天下午將提早派出空軍2架KC-330加油運輸機,穿越非洲海域多國領空,前往亞丁灣將清海部隊第34梯隊官兵分2批全數接回,也因此南韓軍方持續和週邊國家進行交涉,預計艦上官兵將於20日下午全數返抵南韓。

報導指出,KC-330上載有特戰戰團團長及其率領的140名人力,將會代替第34梯隊把文武大王號駛回南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