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新知》土國自行研發反輻射飛彈「禿鷹」 有望取代AGM-88

土耳其自家的第五代戰機「TF-X」持續研發中,土耳其國有飛彈製造商Roketsan為該機種開發了新型的超音速反輻射飛彈,並可能將會替代土耳其空軍現正使用的AGM-88高速反輻射飛彈。(擷取自土耳其航太工業官網)

土耳其自家的第五代戰機「TF-X」持續研發中,土耳其國有飛彈製造商Roketsan為該機種開發了新型的超音速反輻射飛彈,並可能將會替代土耳其空軍現正使用的AGM-88高速反輻射飛彈。(擷取自土耳其航太工業官網)

2021/07/13 15: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土耳其自家的第五代戰機「TF-X」持續研發中,土耳其國有飛彈製造商Roketsan為該機種開發了新型的超音速反輻射飛彈,並可能將會替代土耳其空軍現正使用的AGM-88高速反輻射飛彈(AGM-88 High-speed anti-Radiation Missile,HARM)​。

根據《Defense News》報導,土耳其飛彈製造商Roketsan完成研發超音速反輻射飛彈的作業,而這種被稱作「Akbaba」(英譯為禿鷹)的飛彈,已在上月30日的土耳其空軍簡報會議上,被列入原型機尚未面世的土製第五代戰機「TF-X」武器清單中。

報導強調,由於出於國安原因,因此Roketsan無法提供任何有關Akbaba的機密消息;而由於數量尚未確定,因此一名國防採購相關人士表示,相關合約以及價值等訊息皆未知。

有不具名的公司員工指出,Akbaba未來可能會替代土耳其空軍目前庫存中約百枚的AGM-88反輻射飛彈(HARM),並表示最後採購數量和合約價值都將取決於TF-X計畫的進展。

另有土耳其空軍官員透露,未來Akbaba將交由第151中隊使用,該中隊先前主要在操作F-16C/D戰機時使用高速反輻射飛彈武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