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土耳其戰搜演習 國產「自由鳥」飛機成亮點

「自由鳥」輕型攻擊機。(中央社)

「自由鳥」輕型攻擊機。(中央社)

2021/06/02 10: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1國際安納托利亞鳳凰戰鬥搜救演習(International Anatolian Phoenix Exercise-2021)日前於土耳其中部康雅省首府康雅(Konya)舉行,由土耳其航太工業(TAI)打造的「自由鳥」輕型攻擊機(Hurkus HYEU)首次飛行亮相,成全場亮點。

綜合媒體報導,這場戰搜於康雅空軍第3主噴射機基地指揮部(3rd Main Jet Base Command)進行,亞塞拜然、卡達等土耳其盟國皆到場參與,盼能藉由這次演習來加強戰搜和救援能力。

在這場演習中,首次飛行的「自由鳥」輕型攻擊機成為全場亮點,其擔任隱形突擊隊訓練角色,負責135戰搜中隊的醫療後送。

「自由鳥」飛機自2016年量產至今,在土國國內約有18架,此次亮相的為攻擊機版本,具備自動駕駛系統,能執行偵查、空中管制以及攻擊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