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格蘭3名黑人球星PK賽失手遭攻擊 英足總痛批種族歧視

擔任英格蘭PK賽第3點的拉什福德踢球中柱未進,相當懊惱。(美聯社)

擔任英格蘭PK賽第3點的拉什福德踢球中柱未進,相當懊惱。(美聯社)

2021/07/12 13: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國家盃冠軍戰決賽在台灣時間今(12日)晨3點登場,由英格蘭對上義大利,雙方120分鐘正規賽與延長賽後仍以1:1踢平,最後義大利在PK大戰中3:2勝出,相隔53年再捧歐國盃金盃,而英格蘭無緣拿下首座歐國盃冠軍,英格蘭3名黑人球員在PK大戰中失手,遭到球迷的種族歧視,英足總強烈譴責。

歐洲國家盃冠軍戰決賽英義2國激戰後1比1戰平,雙方靠PK大戰分勝負,前2點結束後英格蘭以2:1領先,在倫敦溫布利球場的球迷們期待英格蘭能首次捧起歐洲國家盃冠軍,不料接下來3名英格蘭球員拉什福德(Marcus Rashford)、桑喬(Jadon Sancho)、薩卡(Bukayo Saka)紛紛失手,遭義大利逆轉,最終在PK大賽中2:3飲恨。

而部分球迷將輸球矛頭指向在PK大賽中失手的球星,而拉什福德血統來自加勒比海的聖克里斯多福島,桑喬父母是加勒比海島國千里達及托巴哥,薩卡則是奈及利亞裔,他們3人膚色成為攻擊、歧視對象。

英足總官方發布聲明除表達對球員們的支持外,也嚴詞譴責種族歧視,聲明指出:「對於在社交媒體上針對我們球員的種族歧視感到震驚」,不歡迎做這些噁心行為的人來支持球隊,強調「我們會竭盡所能來支持這些受到影響的球員,同時也敦促對於相關的肇事者進行最嚴厲的懲罰。」

英格蘭國家隊推特也轉發了這則聲明,寫道:「我們對於這些在賽後針對我們球員進行歧視的行為感到噁心,這個夏天他們為身上的球衣付出了一切。」

英格蘭PK賽第4點桑喬踢球遭門將擋下。(路透)

英格蘭PK賽第4點桑喬踢球遭門將擋下。(路透)

年僅19歲的薩卡(中)擔任英格蘭隊PK賽最後1點,踢球遭門將擋下後痛失冠軍,隊友上前安撫年輕小將。(路透)

年僅19歲的薩卡(中)擔任英格蘭隊PK賽最後1點,踢球遭門將擋下後痛失冠軍,隊友上前安撫年輕小將。(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