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國盃》朕等55年了!英格蘭將爭冠 女王下詔「鼓勵」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致信給英格蘭足球隊主帥,提到55年前英格蘭隊曾在自家場地奪下世界盃冠軍,藉此「鼓勵」他們創造歷史。(法新社)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致信給英格蘭足球隊主帥,提到55年前英格蘭隊曾在自家場地奪下世界盃冠軍,藉此「鼓勵」他們創造歷史。(法新社)

2021/07/11 19: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國家盃總決賽12日凌晨3點將在倫敦溫布利球場進行,地主英格蘭對戰義大利,高齡95歲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更親自致信給踢進決賽的英格蘭隊,提到55年前英格蘭曾在自家主場奪下世界盃冠軍,藉此「鼓勵」他們再創造歷史。

綜合媒體報導,在總決賽開踢前夕,伊莉莎白二世週六專門給英格蘭主帥邵斯蓋特(Gareth Southgate)及球隊寫了一份信,雖然女王顯然是要藉此表達支持與鼓勵,但有外媒故意在標題放上「No pressure」,似乎意指這下壓力來了,網友們也紛紛做出有趣解讀,戲稱女王的「詔書」讓英格蘭隊「壓力山大」。

英女王在信中提到1966年英格蘭在自家場地奪下世界盃冠軍,「55年前,我有幸將世界盃頒給了博比-摩爾(Bobby Moore),見證進入並且贏得重要國際足球賽事決賽對於球員、教練和後勤人員的意義。」

伊莉莎白二世表示:「我想向你們所有人轉達我和家人就踢進歐國盃決賽一事的祝賀,並對明天的比賽致以美好的祝願,希望歷史不僅記得你們的成功,也要記下你們賴以前進的精神、責任感與自豪感。」

對於女王的祝福,英格蘭足總已表示感謝,「這是非常、非常特別的信件。感謝你的支持,女王陛下。」邵斯蓋特週六晚間也在記者會上說,收到女王的來信「真是太棒了」,強調他也想把獎盃帶回家。

歐國盃全名為歐洲足球錦標賽,1960年起每4年舉辦一次,英國有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3隊參賽,從未踢進決賽,只有英格蘭在1968年拿過季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