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翹班吃麥當勞不顧急診病患 失職醫師種種惡行被起底慘解雇

英國45歲醫生基士圖於急診夜班時段,竟擅自翹班至麥當勞用餐,離開工作崗位長達40分鐘,不顧4名急診患者需要治療,事後慘遭解雇。示意圖,非當事人。(路透)

英國45歲醫生基士圖於急診夜班時段,竟擅自翹班至麥當勞用餐,離開工作崗位長達40分鐘,不顧4名急診患者需要治療,事後慘遭解雇。示意圖,非當事人。(路透)

2021/07/08 23: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45歲醫生基士圖(Peter Kizito)在急診夜班時段,竟擅自翹班到麥當勞用餐,離開工作崗位長達40分鐘,錯過4名急診患者,事後更試圖說謊掩蓋。先前曾弄錯醫療診斷書、偽造時間表和工作推薦信等惡狀也遭起底,最終慘遭解僱。

英國《鏡報》報導,該事件發生於2017年3月29日至30日的夜班期間,基士圖帶著緊急呼叫機擅自離開醫院,但並未告知值班護理師。當護理師以緊急呼叫機聯繫基士圖時卻未見對方人影,事後詢問其他同事才得知竟是翹班至距離醫院4英里(約6公里)遠的麥當勞用餐!

基士圖起初謊稱自己離開10分鐘取餐,便未告知護理師,護理師也沒有基士圖手機號碼,遲遲聯繫不上對方,而基士圖翹班期間更有4名病患急需治療。40分鐘後,基士圖返回醫院,竟理所當然向護士表明「只是去吃晚餐」,試圖掩蓋自己的誇張行徑。

醫學委員會著手調查該事件,意外發現基士過去還有種種惡行,包括弄錯醫療診斷書、偽造時間表和工作推薦信,近日於曼徹斯特的執業醫師法庭服務處,被判嚴重職業不當行為,遭醫院解雇。律師也痛批基士圖行為「違反醫學專業的基本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