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貨員頻尿回家上廁所遭開除 告贏獲判賠68萬

英國知名連鎖超市Tesco因為開除費茨西蒙被判賠68萬元。(路透)

英國知名連鎖超市Tesco因為開除費茨西蒙被判賠68萬元。(路透)

2021/04/27 22: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蘇格蘭送貨員費茨西蒙(Billy Fitzsimmons)因為個人身體因素,需要頻繁上廁所,他在送貨途中返家小解卻慘遭開除。費茨西蒙提起訴訟,最終法院裁定他勝訴,可獲得1萬7633英鎊(約68萬元新台幣)的賠償。

綜合外媒報導,費茨西蒙在知名連鎖超市Tesco擔任送貨員,公司規定,如果要使用分店的員工廁所,必須該分店的員工陪同。費茨西蒙2018年被診斷出患有泌尿道感染以及攝護腺腫大,需要常常上廁所。

礙於公司規定,費茨西蒙決定,如果送貨地點離自家不遠,就會返家上廁所,儘管如此,他總是能夠準時交貨,也從沒有抱怨過工作。

但費茨西蒙的主管透過貨車監控系統發現,他在3個月內,在住所地址停了34次,時間共795分鐘,因此將他找來問話,費茨西蒙這才承認他的病況,先前沒有說出來是因為尷尬,不過最終Tesco仍舊將他開除,理由是「完全無視及濫用公司內規」。

審案法官桑格斯特(Melanie Sangster)認為,Tesco明明知曉費茨西蒙的泌尿道問題,需要頻繁上廁所,卻還是開除他,這是相當不合理的,「沒有任何雇主會因為員工回家上廁所就開除他」,因此裁定Tesco需要賠償1萬5613英鎊(約60萬元新台幣)以及2020英鎊(約8萬元新台幣)的感情傷害賠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