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歐4大報轟中國打擊香港新聞自由 「世界不能再袖手旁觀」

北歐四大報聯合在頭版刊登社論譴責中共政權打擊香港媒體自由,直言「夠了!世界不能再袖手旁觀」。圖為香港民主派《蘋果日報》因資產遭凍結被迫關閉。(歐新社)

北歐四大報聯合在頭版刊登社論譴責中共政權打擊香港媒體自由,直言「夠了!世界不能再袖手旁觀」。圖為香港民主派《蘋果日報》因資產遭凍結被迫關閉。(歐新社)

2021/07/01 2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歐四大報在今(1)日中國共產黨慶祝建黨100周年這天,聯合在頭版刊登社論譴責中共政權打擊香港媒體自由,直言「夠了!世界不能再袖手旁觀」。

《法新社》報導,挪威的《晚郵報》(Aftenposten)、瑞典的《每日新聞報》(Dagens Nyheter)、芬蘭的《赫爾辛基日報》(Helsingin Sanomat)和丹麥的《政治報》(Politiken),週四在給中國的公開信中寫著,「中國正逐漸吸食香港新聞自由的空氣」。

今年6月,香港民主派《蘋果日報》的資產被香港政府依《國家安全法》凍結後被迫關閉,並有部分高層在報上發表一系列文章而被捕。儘管香港領導人多次稱保障自由,但根據去年中開始實施的法律,表達某些政治觀點變成違法行為,最重可處無期徒刑。

北歐四大報的總編輯在公開信中承諾,「我們的報紙將更深入地報導香港的可怕事態發展」,「我們正越來越關注,因為我們的職業─自由、獨立和批判性新聞被視為刑事犯罪」。

社論並提到,在《蘋果日報》關閉前,中共政權已將香港電台置於港府的控制之下,並賦予警方新的網路審查權力。

經常在無國界記者組織的世界新聞自由排名中名列前茅的北歐國家,最近與中國發生了幾次衝突。

獨立於挪威政府的諾貝爾委員會2010年把和平獎授予被監禁的中國異議人士劉曉波後,中國與挪威的外交關係凍結6年。

中國和瑞典也因前香港銅鑼灣書店股東桂民海被捕而產生緊張關係,瑞典籍的桂民海目前因「非法向海外提供情報」被中國監禁10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