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媒體遭恐嚇、自我審查 香港記協:白色恐怖無處不在

香港蘋果日報在被迫停刊後,持續傳出不利當地媒體工作者的消息,甚至傳出有獨立媒體遭到恐嚇,香港記者協會對此表示極度憂慮,反映香港「白色恐怖」無處不在。(路透)

香港蘋果日報在被迫停刊後,持續傳出不利當地媒體工作者的消息,甚至傳出有獨立媒體遭到恐嚇,香港記者協會對此表示極度憂慮,反映香港「白色恐怖」無處不在。(路透)

2021/06/29 07: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蘋果日報在被迫停刊後,持續傳出不利當地媒體工作者的消息,甚至傳出有獨立媒體遭到恐嚇,香港記者協會對此表示極度憂慮,反映香港「白色恐怖」無處不在。對於在香港電台主持了11年節目「自由風自由Phone」的資深媒體人區家麟也被通知得離開,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也表示,極度憂慮持平與批判聲音陸續在大氣電波中消失。

在香港蘋果日報被迫停刊後,香港可說是全面進入媒體寒冬,自由亞洲電台(RFA)28日報導指出,有媒體接獲匿名恐嚇訊息,對此香港記者協會表示極度憂慮,並指這樣的狀況顯示香港「白色恐怖」無處不在,主因則是執法機關沒有清楚解釋執法準則,讓傳媒無法安心營運,並指最終會徹底破壞第四權的監察角色。

近日《立場新聞》宣布暫時下架「博客文章」,網媒《winandmac Media》也撤離香港,並取消商業註冊,網媒《852郵報》也將所有發布過的影片下架。香港記協表示,傳媒界「自我審查」的風氣猛烈,對於媒體下架影片及撤離,記協表示這反映媒體擔心會被以言入罪,對政府及執法機關保障新聞自由的信心已大受動搖。並要求政府應具體解釋言論自由的「界線」,避免只以「意圖」解釋傳媒工作者會否違法,強調若只因唯心論證的「意圖」,成為違法證據,無法令新聞界信服。

此外,資深媒體人區家麟昨晚宣布,他在香港電台主持了11年的節目「自由風自由Phone」,當天突然被告知,28日晚間是最後一次主持。對此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也感到可惜與難過,並指這並非首次發生主持人被撤換的情況,認為管理層不只一次以「不時檢討節目內容及人手安排」為由,讓人質疑是敷衍員工及公眾。工會也指有消息傳出節目《五夜講場》也要被終止製作,由於該節目是與文學、哲學與歷史有關的學術討論節目,成功引起和培養公眾對文學、歷史、哲學、科學、社會科學等範疇的興趣,工會表示若粗暴叫停製作,等同摧毁獲得公眾認同的品牌,破壞與觀眾建立的關係,做法並不符合港台和公眾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