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人籲開放港學童來台就讀 陸委會:正進行盤點及修正

針對香港家長呼籲開放港人來台就讀國中小學、幼稚園。陸委會今日表示,相關部門正就港澳居民居留定居,及來台就學規範進行盤點及修正。(資料照)

針對香港家長呼籲開放港人來台就讀國中小學、幼稚園。陸委會今日表示,相關部門正就港澳居民居留定居,及來台就學規範進行盤點及修正。(資料照)

2021/07/01 20:0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港版國安法」今日在港施行屆滿一年,台灣香港協會及在台港人團體今日舉行線上記者會呼籲,盼台灣政府能開放讓香港小孩來台就讀國中、小學及幼稚園,以擺脫中共愛國教育的洗腦;陸委會表示,相關部門正就港澳居民居留定居,及來台就學規範進行盤點及修正。

台灣香港協會常務理事天爸稍早指出,「港版國安法」上路後,中共對香港孩童實施對共產黨忠誠的愛國教育,香港家長都很擔心小孩接受這種洗腦教育,希望台灣政府能開放讓香港小孩來台就讀國中、小學、幼稚園,並讓未成年小孩的家長以依親方式來台居留。

他提及,許多港人希望把就讀國小、幼稚園小孩送來台灣就讀,現在在香港連校園內都出現舉報,希望台灣政府能夠早日開放,讓香港下一代能來台灣求學,不要讓香港小孩接受信奉共產黨的教育。

陸委會回應,基於普世價值,支持港人爭取自由民主,是政府一貫的立場。因應香港變局,政府除聲援港人,也本於港澳關係條例規定,採取諸多具體行動。相關部門正就港澳居民居留定居及來台就學規範進行盤點及修正,期在國家安全考量下,透過制度性的機制及力量,給予港人最實際的支持與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