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府打壓香港蘋果 美國務院:出於政治動機、扼殺媒體自由

針對香港壹傳媒及蘋果日報遭港府打壓,美國國務院21日表示高度關注,並指國安法被以駭人方式引用來針對獨立媒體機構、扼殺媒體自由,國務院也質疑港府的起訴罪名完全是出於政治動機。(彭博)

針對香港壹傳媒及蘋果日報遭港府打壓,美國國務院21日表示高度關注,並指國安法被以駭人方式引用來針對獨立媒體機構、扼殺媒體自由,國務院也質疑港府的起訴罪名完全是出於政治動機。(彭博)

2021/06/22 07: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香港壹傳媒及蘋果日報資產遭當局凍結,恐被迫停刊,美國國務院21日表示高度關注,並指國安法被以駭人方式引用來針對獨立媒體機構、扼殺媒體自由,已破壞「中英聯合聲明」,美國國務院也質疑港府的起訴罪名完全是出於政治動機,並強調美方會持續力挺香港人民及言論自由。

香港壹傳媒及蘋果日報(下稱港蘋)遭港警控告違反「港區國安法」,旗下3家公司資產被凍結,港府還要求滙豐、恒生等7家銀行不得處理涉案公司銀行帳戶內的資產。壹傳媒董事會昨表示若無法解凍資金,27日起將停刊報紙。

針對香港蘋果日報遭港府迫害,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21日表示,對於港府利用國安法任意針對獨立媒體機構感到震驚,並指港府藉「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的罪名來起訴港蘋,完全是出於政治動機。美方對此表達廣泛關注,並指港府頻頻扼殺言論自由、讓異議人士噤聲,已破壞中國在「中英聯合聲明」下應維護香港高度自治並保護人民權利自由的義務。

普萊斯重申,「中英聯合聲明」是具法律約束力的國際協議。美方呼籲港府停止針對獨立媒體、扼殺媒體自由和限制言論自由,並指相關舉動會破壞香港的民主制度,也對香港作為國際商業中心的地位造成挫敗,強調美方會持續力挺新聞自由及言論自由,並與堅守這份價值的人民以及香港民眾站在一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