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藏1週楊梅吃下肚!女子感染性休克險喪命

女子吃了冷藏1週楊梅後,感染性休克險些喪命。示意圖。(圖取自新浪新聞)

女子吃了冷藏1週楊梅後,感染性休克險些喪命。示意圖。(圖取自新浪新聞)

2021/06/29 14: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冰太久的食物不要吃!中國1名患有慢性病的女子,因吃了冷藏1週的楊梅上吐下瀉,緊急送醫被診斷為細菌感染引起的「感染性休克」,驚險救回一命。

綜合中媒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杭州桐廬,這名黃姓女子本就患有糖尿病和甲狀腺亢進,身體一直不太好,前幾天她吃了10幾顆冰箱冷藏1週的楊梅後,當晚就上吐下瀉,高燒39℃趕緊到小診所看診,不料回家再度高燒,血壓還掉到了88/54mmHg,眼前發黑、雙腿無力,不僅走不動路,還不停發抖,情況越來越糟糕,嚇得她丈夫趕緊把她送到大醫院治療,被診斷為細菌感染引起的「膿毒血症」和「感染性休克」,總算保住一命。

醫師表示,每到夏季都會接診到不少因食用冷藏多日的食物導致細菌感染的患者,提醒大家冰箱並不是萬無一失的保險箱,食物時間不要冷藏太久,剩飯剩菜必須徹底加熱。對此,中國網友紛紛有感表示,「我也中招了,胃痛加發燒」、「冷藏了也不能吃過了一週的食物」、「我冷凍了幾十顆,放了一週多了,想吃了就化幾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