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拿大安全報告:中俄高科技混合戰 加國每年損失2.8兆

加拿大安全報告指出,中國利用高科技對加國發動「混合戰爭」,使加國每年損失約1000億美元。圖為加拿大安全情報局(CSIS)總部。(路透檔案照)

加拿大安全報告指出,中國利用高科技對加國發動「混合戰爭」,使加國每年損失約1000億美元。圖為加拿大安全情報局(CSIS)總部。(路透檔案照)

2021/06/26 05:32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加拿大最近曝光的一份安全報告指出,中國和俄羅斯對加拿大發動「複雜且多面向」的「混合戰爭」(hybrid warfare),包括利用華為公司等電訊商入侵網路刺探情報,並指使犯罪組織恫嚇加拿大人,使加國每年損失約1000億美元(約2.8兆台幣)。

加拿大環球新聞網(Global News)24日披露,向加拿大安全情報局(CSIS)及皇家騎警(RCMP)提供諮詢服務的Clairvoyance Cyber公司,在2019年向加拿大公共安全部(Public Safety Canada)提交一份報告,警告中俄等國政府正利用一系列工具,利用犯罪集團丶網路駭客,甚至是華為這類高科技公司,對加拿大發動新型的「混合戰爭」,針對個人丶機構及企業進行刺探活動。

報告指出,敵對情報機構和軍方將繼續利用、干擾和影響加拿大在國內外的利益,將網路做為更廣泛的混合戰行動的一部分。而華為這類電訊供應商由於獲得國家級情報部門支持,在操控和侵害加拿大關鍵基礎設施上,將處於更有利的地位。

這份報告是加拿大協和大學(Concordia University)調查新聞研究所(Institute for Investigative Journalism)向政府要求取得的資訊,並與環球新聞網分享。報告作者、Clairvoyance 執行長麥克馬洪(Dave McMahon)點名華為及中國大型中央企業「中國電信」(China Telecom)參與中國政府在加拿大的情報及軍事行動,警告華為進入加拿大第五代行動通訊系統(5G)市場的風險,將使5G成為發揮政治影響力的主要選項。

麥克馬洪說,5G網路連結的智慧城市與人工智慧、量子運算等新興科技交織在一起,將成為新型態軍事衝突的戰場。在這種爭奪國家主導權的競爭中,透過行動通訊技術彼此連結的城市居民,將提供有史以來目標最豐富的間諜環境。尤其是中國的戰略,包括中國科技公司的活動,將透過虛假訊息、媒體操縱、心理戰和法律戰來控制加拿大人。

報告指出,中國當局會利用科技公司操控加國公民,例如中國電信曾利用自己的網路系統,轉移加拿大的網際網路流量,以用於間諜活動及尋找目標。此外,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在溫哥華被捕後不久,加拿大的若干關鍵基礎設施和企業,發現涉及華為設備的先進持續性網路攻擊活動增加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