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 超高難度!美成功用飛機發射火箭 送衛星進太空

圖為觀星者運輸機(Stargazer L-1011)載運「飛馬XL」火箭畫面。(美聯社)

圖為觀星者運輸機(Stargazer L-1011)載運「飛馬XL」火箭畫面。(美聯社)

2021/06/16 1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太空軍13日證實,於當日凌晨1時11分已進行「戰術反應發射2號」(TacRL-2)衛星發射任務,是由運輸機搭載「飛馬XL」(Pegasus XL)火箭,並在高空發射火箭的高難度任務。

《太空新聞》報導,這項任務是由觀星者運輸機(Stargazer L-1011)載運火箭,飛到太平洋上方4萬英呎(約1.2萬公尺)的高空後,發射「飛馬XL」火箭,並由火箭把衛星送到太空。

報導指出,「戰術反應發射2號」衛星的功用在於太空監測,是由太空與飛彈系統中心的部門與空軍研究實驗室、猶他州立大學太空動力學實驗室共同研發。美國太空軍軍令部長雷蒙(John Raymond)表示,團隊在很短的時間內研發衛星並發射,原本需要2到5年的時間,但他們只花11個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