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片曝光!中國長征四號B火箭殘骸落地 預報誤差達250公里

火箭殘骸掉落甘肅省靜寧縣李店鎮。(圖取自微博)

火箭殘骸掉落甘肅省靜寧縣李店鎮。(圖取自微博)

2021/05/21 06:01

首次上稿 00:43
更新時間 06: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本月19日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長征四號B型火箭,官方此前發布火箭殘骸墜落警戒,事先疏散特定範圍內的民眾,不料火箭實際掉落的區域,距離官方發布的警戒範圍達250公里,殘骸墜地影片在網路上曝光。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19日發射長征四號B型火箭,讓海洋2號D衛星進入近地軌道,而中國官方在5月17日事先發布「關於火箭殘骸墜落風險區域居民撤離疏散的通知」,要求甘肅省四龍鎮雙合村、永豐村、梁莊村、四龍村、民樂村、金山村、永興村等7個村的民眾,在火箭發射前撤離。

官方指出,被疏散的群眾將安置在當地公園,或是轉往其他區域等待火箭殘骸墜落,連外道路也實施單向交通管制,嚴令除了前往接送撤離群眾的車輛外,其它車輛一律不准駛入,通知上寫著:「請廣大居民悉知,積極配合做好撤離疏散工作。」

不料,最後火箭殘骸掉落在250公里外的甘肅省靜寧縣李店鎮,當地民眾目擊巨大的金屬殘骸墜落地面,所幸底下並無民宅或行車、行人,因此沒有造成人員傷亡,官方預報的巨大誤差也招來中國網友嘲諷,在微博發文稱「殘骸降落在甘肅通渭靜寧縣李店鎮無人區,按照計劃落在目標區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