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噸物資1小時全球送達!美軍研發火箭快遞

美國空軍未來計劃利用愈來愈便宜的太空運輸,來運送必要的軍需物資。(取自SpaceX官網)

美國空軍未來計劃利用愈來愈便宜的太空運輸,來運送必要的軍需物資。(取自SpaceX官網)

2021/06/06 09:48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空軍正在擴大一項小型開發計畫,希望利用可重複使用的火箭,在1小時內將100噸重的貨物快速運送到世界任何地方。這項名為「火箭貨運」(Rocket Cargo)專案的試驗性軍事計畫,將研究並幫助開發像是「讓火箭降落在各種非傳統材料和表面上」、設計「火箭貨艙和快速裝卸物流」以及從火箭空投「貨物」等能力。

根據美國《空軍雜誌》(Air Force Magazine)4日報導,美國空軍研究實驗室(AFRL)在上週公布的美國空軍2022財年預算申請中,將「火箭貨運」畫列為第4項「先鋒計畫」(Vanguard program)的優先項目。

AFRL另外3項先鋒計畫包括,可自主攻擊多個目標的「金帳汗國」(Golden Horde)協同攻擊炸彈、「導航科技衛星第3代」(NTS-3計畫),以及配備人工智慧(AI)系統的「空中博格」(Skyborg)無人僚機。空軍希望另外3個項目能盡快完成,並增列其他的研究項目。「火箭貨運」計畫目前在新列入的計畫中排名第一。

此前,美國軍事運輸司令部透露,已於2020年3月與SpaceX公司簽署了相關合作研發協議。

AFRL在預算提案中寫道,「火箭貨運項目將展示新的軌道和飛行方式來運行大型火箭,以及在條件嚴苛的地點降落火箭的能力,並設計和測試用於空投的可彈出吊艙」。

美軍現有最快的貨運方式,是透過 C-17「全球霸王III」( Globemaster III) 重型運輸機,時速約800公里,從加州飛到日本沖繩約12小時,但是用火箭最多只要約30分鐘。

火箭不需要沿途補充燃料,也不需要先獲得航程中所經地點的飛行許可,至少目前來說,其他國家還沒辦法在火箭航行路途中把它擊落。若以SpaceX目前正在開發測試,原定要用來載人與載貨到月球的星艦火箭來說,可以載運100噸的貨物,C-17 則可載85噸。目前 SpaceX已經有幾次火箭發射並成功降落再利用的測試紀錄。

「火箭貨運」示意圖。(取自美國空軍官網)

「火箭貨運」示意圖。(取自美國空軍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