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支援其他國家減排溫室氣體 日本想靠這招2025年零碳排放

日本政府今(15日)宣布將以印度洋地區為中心,幫助其他國家減少排放溫室氣體,用以抵銷日本的排放量。圖為日本首相菅義偉。(彭博)

日本政府今(15日)宣布將以印度洋地區為中心,幫助其他國家減少排放溫室氣體,用以抵銷日本的排放量。圖為日本首相菅義偉。(彭博)

2021/06/15 22: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政府今(15日)宣布將以印度洋地區為中心,幫助其他國家減少排放溫室氣體,並利用該國家回饋的減排量,以「聯合抵換額度機制」(Joint Crediting Mechanism,JCM)達到日本政府提出的「2025年溫室氣體淨零排放」的目標,據稱日本政府還希望能藉此推動國內企業進軍海外市場。

根據《共同社》報導,日本於2013年啟動「聯合抵換額度機制」,現在已有17個國家合作,預計到2030年將累積減排1700萬噸的溫室氣體。日本政府研擬提供其他國家加強轉換可再生能源的技術、物流節能化、利用焚燒垃圾產生的熱能發電等日本擅長的技術,據稱日本政府還希望能藉此機會推動國內企業進軍海外市場。

日本環境大臣小泉進次郎於記者會上表示,此計畫耗資約1兆日元(約合台幣2500萬元),今後將在海外建設去碳化的相關基礎設施。此外,據日本環境省透露,瑞士也跟進實施「聯合抵換額度機制」,其他先進國家也紛紛討論是否採用同樣的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