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2050淨零轉型就是國家整體轉型 政府已經動起來

青平台基金會今(8)日舉行「永續民主研究中心」、「民主治理學院」成立儀式,以及「台灣.下一步.永續民主」論壇,董事長鄭麗君會中致詞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青平台基金會今(8)日舉行「永續民主研究中心」、「民主治理學院」成立儀式,以及「台灣.下一步.永續民主」論壇,董事長鄭麗君會中致詞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2021/05/08 10:50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青平台基金會今天成立永續民主研究中心和民主治理學院,總統蔡英文出席致詞時表示,2050淨零排放目標牽涉經濟、產業和社會轉型,可以說淨零轉型就是國家整體轉型,政府已經動起來,非常歡迎社會各界一起討論。

青平台基金會今天舉辦「永續民主研究中心」、「民主治理學院」成立儀式,以及「台灣.下一步.永續民主」論壇,總統蔡英文、總統府資政陳博志,以及國發會主委龔明鑫、青平台董事長鄭麗君等人皆出席。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的永續民主論壇看到不同領域的專家先進討論台灣下一步,讓她想起10年前,我們提出10年政綱的場景,鄭麗君是她的老戰友,10年政綱當時鄭麗君是民進黨發言人,不僅參與政黨規劃,也負責對外溝通,當時試圖釐清台灣面對的問題並提出政策方向,包含公共住宅、能源轉型、產業創新和轉型正義都成為2016年執政後積極推動的政策,成績也逐漸浮現。

蔡英文表示,10年政綱是10年前對台灣提出的願景,那下一個10年甚至30年,我們希望台灣下一步方向是什麼,今年世界地球日她提出2050淨零排放目標,這牽涉經濟、產業和社會轉型,可以說淨零轉型就是國家整體轉型,政府已經動起來,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也帶領下各部門開始討論如何達到,非常歡迎社會各界一起討論。

蔡英文說,很高興看到鄭麗君、青平台團隊與民間專家一起思考台灣如何邁向民主永續、能源轉型、數位社會,以及因應世界變局,這些台灣進入下一階段最核心的議題,台灣不會停止思考,也不會停止轉型,台灣會完成一個目標就會完成下一個目標前進,每一代台灣人都有最嚴肅的使命,要把一個更好的國家交給下一代。

蔡英文說,尤其政治人物為日常公共事務繁忙之餘,也不能忘記台灣的願景,這是她的自我期許,也跟各位勉勵,很高興看到鄭麗君卸任部長後重新在民間推動深化民主的工作,感謝青平台團隊整合產官學能量,讓我們重新思考台灣的挑戰。

鄭麗君致詞時表示,青平台下階段工作目標是永續民主的倡議和推動,因此青平台邀集超過百位專家學者和實務工作者擔任諮詢委員,透過永續民主研究中心和年輕人一起前瞻台灣未來,青平台也將在城中地區設立名為下一步的新空間,成立民主治理學院,作為民主共學平台,邀集所有對公共治理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一考台灣社會下一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