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約指中國構成「系統性挑戰」 拜登:強化與印太夥伴合作

美國總統拜登說,針對中國對國際安全構成的系統性挑戰,北約將會強化世界各地基礎設施韌性,並加強與印太區域民主夥伴的合作,因應區域挑戰。(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說,針對中國對國際安全構成的系統性挑戰,北約將會強化世界各地基礎設施韌性,並加強與印太區域民主夥伴的合作,因應區域挑戰。(美聯社)

2021/06/15 07: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14日舉行高峰會,會後發佈的公報首次警告,中國對國際法和國際安全構成「系統性挑戰」(systemic challenge)。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說,針對中國對國際安全構成的系統性挑戰,北約將會強化與印太區域民主夥伴的合作,因應區域挑戰。

北約會後發布的聯合公報,首次警告中國的行徑愈來愈具侵略性,包括進行網路戰和建造核彈頭等,對國際法和國際安全構成「系統性挑戰」,並指中國日益增長的影響力及其國際政策,可能構成北約必須聯合共同應對的挑戰,北約將「以捍衛聯盟安全利益為目的與中國交涉」。

綜合媒體報導,拜登在北約峰會後召開記者會表示,現在面臨著世紀性的健康危機,同時維繫北約聯盟的民主價值,正在內部與外部受到日益成長的壓力。

拜登說,俄羅斯和中國都試圖削弱跨大西洋團結的力量,北約看到惡意網路活動增加,但北約擁有強健的基礎,能夠持續打造集體安全和共同繁榮,為了面對現在和未來的挑戰,北約通過了「北約2030」議程,上次北約提出戰略計畫是在2010年,中國根本沒有被提到。

拜登強調,北約這次討論中國的行為,對北約集體安全構成的長期、系統性挑戰,北約同意進一步強化世界各地基礎設施韌性,包括可信賴的電信商、供應鏈與能源系統,北約也同意強化與印太區域民主夥伴的合作,以因應區域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