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SpaceX再寫新里程碑 首度使用回收火箭發射軍事衛星

SpaceX將首度使用回收過的獵鷹九號運送軍事衛星。(美聯社)

SpaceX將首度使用回收過的獵鷹九號運送軍事衛星。(美聯社)

2021/06/15 09: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太空公司SpaceX除積極發展火星殖民計畫外,也持續拓展地球運輸業務。國防部五角大廈如今首度同意,讓SpaceX使用回收火箭運送軍方衛星。

《CNBC》報導,SpaceX將在當地時間週四發射GPS III SV05衛星,使用的運載火箭獵鷹九號則在去年11月運送GPS III SV04衛星,也將是SpaceX首次利用回收過的火箭運載軍事衛星。

五角大廈與SpaceX簽署6枚GPS III衛星中的5枚發射合約,金額為4.69億美元,且原先沒有包含使用回收火箭的選擇權。美太空軍事在去年核准下兩枚GPS III衛星可用SpaceX的回收火箭發射,軍方估計藉此可省下約6400萬美元。

太空軍太空暨導彈系統中心副任務執行長勞德戴爾(Walter Lauderdale)表示,「為了這次任務的準備工作,我們與SpaceX密切合作,以便了解重複發射的作業程序,我們對獵鷹九號準備好下次升空相當有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