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傳治療武肺爭議影片 美參議員遭YouTube禁一週

美國參議員強森(Ron Johnson)因上傳武漢肺炎爭議療法影片而遭YouTube禁言一週。(法新社)

美國參議員強森(Ron Johnson)因上傳武漢肺炎爭議療法影片而遭YouTube禁言一週。(法新社)

2021/06/12 1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參議員強森(Ron Johnson)日前在YouTube上傳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早期實驗性治療影片,片中他推薦使用羥氯喹和伊維菌素,遭YouTube認定為不實訊息而被禁言一週。

綜合外媒報導,共和黨參議員強森日前於參議院國土安全和政府事務委員會聽證會發言,他宣稱羥氯喹和伊維菌素對武漢肺炎的早期實驗性治療有效,並將2支發言影片上傳至YouTube,被官方認定為假訊息。

對此,強森甚感不滿,他指出YouTube對相關言論的審查權過大,擁有的權力過多。強森表示,這些媒體平台認為自己比醫生和科學家聰明,只核可單方面的醫學觀點,而這些單方面的觀點又與政府機構不謀而合;若YouTube可接受不同的觀點,或許可拯救更多的性命。

針對強森的言論,YouTube的發言人表示,強森的影片違反武漢肺炎的醫療假訊息政策,「我們依照內部政策規定將影片下架,官方不鼓勵人們使用羥氯喹和伊維菌素治療武漢肺炎。」

YouTube發言人指出,根據政策內容,若創作者發布違反醫療專業和世衛指引的言論,將予以下架。除非有明確的科學證據,否則YouTube將刪除使用羥氯喹和伊維菌素治療武肺的相關內容。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