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第2例打AZ血栓致死 專家:安全性高仍建議50歲以上接種

澳洲伯斯一名醫護人員5月3日準備施打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歐新社)

澳洲伯斯一名醫護人員5月3日準備施打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歐新社)

2021/06/10 23:35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澳洲日前發生第2起與接種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生產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有關的血栓死亡案例,衛生部免疫事務專家小組檢視此案,重新評估其疫苗建議後,確認AZ疫苗仍舊是用於年齡50歲以上族群的新冠疫苗選擇。

澳洲第2起與AZ疫苗有關的血栓死亡案例,為新南威爾斯州52歲女子,她接種第1劑AZ疫苗後2週,於上週因腦部出現嚴重血栓致死。

衛生部首席醫療官凱利(Paul Kelly)10日下午說,衛生部諮詢小組「澳洲預防接種咨詢委員會」(ATAGI)了解最新這起死亡案例後,決定維持既有建議,「我們的預防接種事務專家小組重新檢視了更多的資訊,做了與AZ疫苗有關的利弊分析,確認對於50歲以上的人來說,這應該是首選疫苗。」

他說,這種「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TTS)的案例依舊相當罕見,「我們施打了360萬劑這款疫苗,出現2起不幸死亡案例,但是,除此之外,這款疫苗大多效果良好,並且安全性高。」

AZ官方發表聲明,對這起死亡案例表示難過與遺憾,將繼續與各國主管機關密切合作,調查這些「非常罕見的案例」。

澳洲開始施打新冠疫苗以來,已有48起通報血栓案例,其中35例確認、13起為可能案例;這些患者中,除了2起死亡之外,31人都已出院,15人仍留院治療,其中1人情況嚴重仍在加護病房。最常發生血栓的時間,是接種疫苗後4到30天這段期間。

澳洲政府藥物管理局(TGA)10日表示,「由於澳洲仍處於新冠疫情風險,以及感染後可能的嚴重長期影響或致命後果,接種AZ疫苗的益處依然大於其風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