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同社:美國代理駐日大使 擬由AIT副處長谷立言接任

根據共同社報導,AIT副處長谷立言將榮升代理駐日大使。(資枓照)

根據共同社報導,AIT副處長谷立言將榮升代理駐日大使。(資枓照)

2021/06/10 23: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多名外交人士透露,美國拜登政府屬意現任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的副處長谷立言(Raymond Greene)接任代理駐日大使一職,以接替即將卸任的楊舟(Joseph M. Young)。

日本共同社報導,根據美國政府消息人士的說法,起用熟悉日台關係的谷立言將能展示出日美團結的訊息,而日本外務省官員也樂見其成,認為這項任命能使日美在台灣事務的合作上變得更加順利。

報導指出,自從海格提(Bill Hagerty)在2019年7月離任之後,美國駐日大使的事務就一直是由曾任首席公使的楊舟代為處理,他將在6月中卸下職位,谷立言則預計在7月初抵日交接。

根據AIT的資訊,谷立言是在2018年6月被任命為AIT副處長,他過去曾在華府擔任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日本與東亞經濟事務處主任、國務院東亞太平洋事務局經濟政策辦公室主任、也曾被外派到菲律賓、日本以及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