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玻璃心碎亂嗆AIT 陸委會斥:中共才是台海不穩根源

陸委會表示,中共加大對台軍事威脅,強迫我接受其單方設定的兩岸關係終局,才是當前台海情勢不穩的主要根源,這是舉世公認的事實。(記者陳鈺馥攝)

陸委會表示,中共加大對台軍事威脅,強迫我接受其單方設定的兩岸關係終局,才是當前台海情勢不穩的主要根源,這是舉世公認的事實。(記者陳鈺馥攝)

2021/06/09 21:27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近日受訪直指,兩岸關係惡化不是台灣的錯,「只有一方每天侵擾對方」;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9)日開嗆,造成兩岸關係緊張動盪的根源,是民進黨堅持台獨立場和拒不承認「九二共識」,敦促美方「謹言慎行」,不要釋放錯誤訊號;陸委會駁斥,中共加大對台軍事威脅,強迫我接受其單方設定的兩岸關係終局,才是當前台海情勢不穩的主要根源,這是舉世公認的事實。

馬曉光稍早聲稱,造成兩岸關係緊張動盪的根源是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台獨」立場,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出於政治私利在台灣不斷煽動「反中仇中」情緒,挑動兩岸對立對抗,阻撓破壞兩岸正常交流。「兩岸關係發展到今天這個狀態,責任完全在民進黨」。

陸委會指出,美國總統、國務卿及白宮國安與印太事務等重要官員已多次關切中共在區域的強勢作為及對台施壓,並表達對台灣的堅定支持。此外,日、韓、澳、歐盟、七大工業國等,也均密切注意台海情勢發展。

陸委會批評,在攸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疫情議題上,中共國台辦不斷發表不實無理的批判言論,更以政治干擾打壓,企圖製造我社會紛擾,表現出不尊重台灣人民與「偽善」的本質;其誤判情勢的刻意政治操弄,必須為其導致兩岸對立負完全責任。

陸委會強調,台灣做為區域負責任的一方,會持續跟理念相近的友好國家深化合作,共同維護台海和平穩定,也奉勸對岸深思熟慮、妥善行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