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不放棄武力犯台 AIT副處長 :台灣軍隊加上韌性民眾可嚇阻

「壯闊台灣-後盾計畫一日營」,AIT副處長谷立言出席致詞。(記者王藝菘攝)

「壯闊台灣-後盾計畫一日營」,AIT副處長谷立言出席致詞。(記者王藝菘攝)

2021/03/27 18:42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對於中國仍持續表示使用武力攻打台灣的意願,美國在台協會副處長谷立言今天表示,台灣訓練有素軍隊,再加上準備充分具備韌性的台灣民眾,一定可以提供所需的嚇阻,維持印太地區和平。前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也強調嚇阻力量的效果,他指出,軍人和社會融合,防衛有形力量和無形意志結合,就是對敵方來說很好的嚇阻力量。

由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發起的「壯闊台灣聯盟」,今天在台大公衛學院舉行「後盾計畫」一日營,美國在台協會副處長谷立言致詞時表示,他從台灣人民身上看到毅力、韌性和力量,防疫成功的台灣模式不只靠良好政府政策,還有緊急時候必須要有具備公民意識的民眾,團結起來共同合作才能做到。

谷立言說,最近美國和台灣推出防災救援倡議宣導教育、建立韌性、採取行動的系列活動,這些活動會把重點放在擴大美台現有非常密切的人道援助和災害防救。

谷立言指出,工作坊就是加強韌性推廣活動重要的一部分,根據美國國防部2020年中國軍力報告,中國仍然持續表示意願使用武力攻打台灣,而工作坊所學的技巧和心理韌性,可以幫助社會並嚇阻抵抗外來侵略,嚇阻是要讓侵略者覺得入侵代價太高而不想嘗試,對任何危機做出準備,就能傳達清楚訊息,台灣人民有決心捍衛自己的民主和生活方式,美國會繼續履行台灣關係法承諾,協助台灣維持充足自我防衛能力,這也是我們首要優先目標。

谷立言認為,台灣能夠有訓練有素、裝備精良並且具備作戰戰力的軍隊,再加上準備充分具備韌性、可以面對生理和心理艱難狀況的台灣民眾,一定可以提供所需的嚇阻,維持印太地區和平。

前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也在會中探討嚇阻力量的效果,他表示,嚇阻力量沒有人說一定是軍事力量,這就連接到後盾計畫的意義,當大家遇到鬥毆、意外場景有能力處理,跟戰爭遇到的意外處理其實沒有什麼不一樣,從敵人眼光來看,軍人和社會融合,防衛有形力量和無形意志結合,這是就是很好的嚇阻力量。

李喜明指出,唯有把民間力量結合軍事力量,讓對岸知道我的意志很堅定,讓對岸知道我會對抗到一兵一卒,不只是軍人,而是面對整個國家社會強韌的力量,當這股力量形成讓他真正去考慮的時候,才是真正的嚇阻力量。

「後盾計畫」一日營合辦單位包括美國在台協會AIT、台灣緊急應變管理協會TEMA、台灣醫療救護學會、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共120名、19至56歲來自全國的學員參與,講座內容包含急救、外傷處置、暴力威脅與安全概念等等。

吳怡農致詞時表示,常常聽到質疑台灣面對不同型態安全威脅,有天災人禍還有中國的打壓,台灣社會到底有沒有保護自己的意志力?在座各位都很清楚證明這根本不是問題,超過2000人報名活動、來自各年齡層和台灣各地,這個組合代表每個人都有角色可以顧好家園,成為彼此的後盾,我們在一起,這個社會就更加堅韌。

「壯闊台灣-後盾計畫一日營」,前參謀總長李喜明出席致詞。(記者王藝菘攝)

「壯闊台灣-後盾計畫一日營」,前參謀總長李喜明出席致詞。(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