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DN出包害歐美數千網站大斷線 驚動英情報單位注意

多家歐美政府、新聞機構和影音網站8日下午6時左右突然大斷線,原因與內容傳遞服務提供商Fastly出包有關。圖為電腦伺服器系統與網路線。(路透檔案照)

多家歐美政府、新聞機構和影音網站8日下午6時左右突然大斷線,原因與內容傳遞服務提供商Fastly出包有關。圖為電腦伺服器系統與網路線。(路透檔案照)

2021/06/08 21:47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包括美國紐約時報、英國衛報和金融時報,以及亞馬遜(Amazon)等多家歐美政府、新聞機構和影音網站,在台灣時間8日下午6時左右突然大斷線,而原因與內容傳遞服務提供商Fastly出包有關,估計影響上億用戶。

Fastly證實此事,表示正在調查影響範圍,官網發表的聲明說,是一組系統配置出問題,「已經找出問題,並且做了修補」;Fastly說,這是「全球性的CDN服務中斷」,在約1小時後,台灣時間8日晚間6時57分左右恢復。Fastly 8日盤前股價一度下挫5.21%。

除了紐約時報、彭博社(Bloomberg)、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衛報、金融時報等新聞網站,亞馬遜的電商服務也受到影響,另外,HBO Max、Hulu、Spotify等影音服務網站,美國社群論壇Reddit和電玩實況平台Twitch,以及英國政府入口網站gov.uk都因此一度停擺。

英國金融時報指出,估計全球數千網站被影響,這些網站每天觸及的用戶達上億戶。儘管Fastly的的說法看來排除了人為因素,但是此事已經驚動英國情報單位,「政府通訊總部」(GCHQ)旗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說,「我們知悉出現影響許多網站的問題,正在了解原因」。

科技產業顧問公司CCS Insight分析師伍德(Ben Wood)說,「驅動網路的這片龐大拼圖中的一小塊,就能造成這麽大規模的斷線,令人震驚」,凸顯其脆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