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校正回歸!加州阿拉米達郡染疫死亡人數下修25%

美國加州阿拉米達郡的護士,為不良於行的老阿嬤接種武漢肺炎疫苗。(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加州阿拉米達郡的護士,為不良於行的老阿嬤接種武漢肺炎疫苗。(美聯社檔案照)

2021/06/07 06:06

首次上稿 01:22
更新時間 06:06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加州阿拉米達郡(Alameda County)在確定一些死亡病例並非病毒的「直接結果」後,將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死亡人數一口氣調降約25%,總人數從1634人下修至1223人。專家指出,相較於其他傳染病,這種調整堪稱極為罕見。

綜合美國媒體報導,阿拉米達郡公共衛生部4日表示,在參照加州公衛部關於死亡統計的分類方針後,決定下修死亡人數。此前,任何因感染武肺病毒而死亡者,無論病毒是否為死亡的直接原因或促成原因,均列入該郡的武肺死亡病例統計。

洛杉磯時報報導,阿拉米達郡公衛部發言人巴爾蘭(Neetu Balram)表示,一些死亡病例顯然並非主要由武肺病毒造成,該郡的死亡病例認定標準,比加州的定義更寬泛。但她並未透露這411名被剔除在武肺死亡病例之外的亡者,主要是因為何種原因喪命。

在宣布變更死亡病例數據時,阿拉米達郡以一名武肺病毒篩檢呈陽性反應,卻是死於一起車禍的居民為例。按照最初的判定原則,該名患者將列為武肺死亡病例。但巴爾蘭說,她無法確定該郡是否真的發生這種案例。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公共衛生學院衛生安全中心的傳染病專家阿達賈(Amesh Adalja)指出,調整雖是意料之中,但數量「似乎蠻多的」,他從未看過其他傳染病的死亡人數出現這麼大的調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