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南出現新混合變種病毒? WHO:是印度變異株一部分

WHO駐越南代表朴啟東(見圖)週三受訪表示,「根據WHO的定義,目前越南並未出現新的混合變種病毒。」(歐新社)

WHO駐越南代表朴啟東(見圖)週三受訪表示,「根據WHO的定義,目前越南並未出現新的混合變種病毒。」(歐新社)

2021/06/03 19: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越南政府日前表示,境內發現一種新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株,是印度和英國變異株的混合種,但世界衛生組織(WHO)2日表示,這並非新的混合變種病毒,而是現存印度變種病毒的一部份。

《日經亞洲》報導,越南衛生部長阮清龍(Nguyen Thanh Long)上週六表示,境內發現一種新的新型冠狀病毒株,是印度和英國變異株的混合種,可在空氣中迅速傳播。

對此,WHO駐越南代表朴啟東(Kidong Park)週三接受線上訪問時表示,「根據WHO的定義,目前越南並未出現新的混合變種病毒。」

朴啟東說,「(越南)檢測到的變種病毒是更多變異的Delta變種病毒,需要持續觀察,我們會在未來的幾週加強監測。」WHO將首度在印度發現的變種病毒稱為Delta變種病毒。

他解釋:「這個病毒變種是在目前現存的病毒之內,這是一種更多變異的病毒株」,「就目前而言,WHO並未發出警報。」

朴啟東強調,Delta變種病毒具危險性,其傳染力更強且傳播速度非常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